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我不是美人鱼


我不是美人鱼,我希望我是。但在进化成美人鱼之前,我还是像个普通的女生。。。

去年开始,有人叫我美人鱼,那是我部落格里的外号。我喜欢这个小称号,这是一个赞美。美人鱼很完美,我不。我总是有一些人性的小习惯,让我徘徊在进化的边缘。

我的小习惯数不清。

看电影总是想偷渡一张毛毯进电影院,因为电影院太冷。仿佛就算他不在身边,我也一样看的温暖。如果身边没有其他人,我会直接地把脚缩起来,再把我的爆米花拿出来,边看边吃边哆嗦。一个人看电影,也很幸福。

我,原来很独立。

我支持男女平等,但有时只执行半套。我还是希望百货公司里在我前面的男生推门时顺便帮我把玻璃门挡着,让我走进去时可以顺便欣赏他的绅士风度。我希望第一次约会由男生买单,哪怕我们赚着同样的薪资。我宁愿他看不起我的力气,在我扛着笨重的行李时他帮我一把。

是,有时候我也是个矛盾的小女人。。。

每天总是不听话的想要多喝一杯咖啡,虽然胃不大好。每天饭后总想要吃甜点,虽然知道那会囤积脂肪。所以,家里至少要有两种咖啡;早上第一杯是espresso,第二杯是decaf。知道晚上会吃下甜点,我会在傍晚时间在操场跑上五圈,让身体腾出一些空间。

我纵欲,但有规律。

可是每个女生都那样吧!总是希望看起来独立一点,潇洒一点,盲目一点却又依赖一点。希望自己像张小娴,每天可以洋洋洒洒的写一些感人的文字;希望可以像张艾嘉,能拍出四十岁的美丽,有主见又不过分激进。所以我必须培养自己的心思,让它更细腻,虽然看起来可能会有一点神经兮兮。能够多说一些真心的话,虽然未必每一句话动听。学习沉淀,学习处理思绪;学习品尝生命里出现的精彩与痛苦。

于是,我写。

世界可以很美好,世界其实并不美好。我看到的,我都不希望只有我看到。

所以,我写。

“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

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

生命中不斷的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几米

所以我捉住我可以捉住的。我开心我所开心的。我放开不属于我的,我让你看见我所见的。

我不是美人鱼,我希望我是。唯一一点像鱼的,就是我那短暂的记忆。所以,我希望我写。

希望这样可以记录我进化前的人生。
东方日报 30/12/2007 《人字边》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欢这一句“我捉住我可以捉住的。我开心我所开心的。我放开不属于我的,我让你看见我所见的。”
我们要做自己的主人,为自己而活!
加油!

注:谢谢你送我2008年的第一个感动。:)
大家加油!

匿名 提到...

看了你这篇,我想我还是那一句:
“你出书后,我会是你的第一个读者。”
喜欢你的词句重组。
也许,开心的生活,是因为有自己的文字存在。

jet 提到...

好贴切
女生就是这样
会独立,会依赖,会撒娇
会纵欲,会规律
也会以自己欣赏的女人为榜样

加油哦!

小恒 提到...

男生还不是一样的
坚强的背后
偶尔还是会想要个依赖
笑容的背后
也许隐藏着一滴的泪水

我写
‘希望这样可以记录我进化前的人生。’

see 提到...

那天在东方日报看到你的专栏~所以上来google你的部落,呵呵
从你的文字里,有着张小娴淡淡的味道,但却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成了你文字的小小崇拜者,呵呵!
你是独一无二的鱼,支持!



小语:那天Carven Ong学院毕业show你当主持,我还冒昧的要求合照,真的很兴奋!我是那个16岁的得奖者施颖,应该忘了吧,呵呵~

匿名 提到...

崇拜你的精于求精,细腻、明事。

加油吧,进化中的美人鱼^^

memolynn 提到...

桂芳,
呵呵。。。我们的小秘密。。。呵呵。。。Shh...

从那里跳过来的,
我小学的时候,老师总觉得我的词句重组有问题。。。
如果我真的出书,我送一本给你!!!嘻嘻!

洁opps,
我们就是那样啊!很贪心,什么都要!

小恒,
我们彼此鼓励加油吧!

施颖,
我记得你啊!
那天在现场,与评判们和Carven聊天,他们都称赞你呢!他们都认为你真的很有天份!
服装设计除了得比别人多花心思,天生的敏感度也很重要。你没学过服装设计缺能夺得冠军,证明你是真的有天份!
所以,加油哦!

pc,
偷偷跟你说,我。。。其实。。。很迷糊。。。

JM 提到...

我也还喜欢你的用词,你所描写的事物我也很喜欢,很喜欢你把文字掌控得如此美丽,如果你出书,我也想买一本来看,因为我太喜欢你所呈现出来的那些优美的文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