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选择题

某一天,在欧洲一个Sunday Market里,我主动地向你提出我的要求。

我说,你有两个选择,A- 买我一束玫瑰花,B-在这里亲我一下。

你选择了A。

当你掏钱要买玫瑰的那一刹那,我生气了。我要的不是玫瑰花,可是你不懂。我生气的丢下你,在你付钱的那一刻。你气急败坏的在一家Café找到我。你不懂我为什么生气。你说,女生都爱玫瑰。可是,我不敢告诉你,我们可能这一辈子唯一的欧洲旅行,这一辈子可能才出现一次的欧洲街头,那么浪漫的场景,我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直接索吻啊!所以我才口是心非的给了你一个选择题。况且,我不爱玫瑰。。。

可是你不懂!明明给了一个省钱的答案给你而你却不用,偏偏劳师动众的买玫瑰给我。你真笨!

后来的一次情人节,我又主动向你提起我想要收到的情人节礼物。

我告诉你有两个选择,A- 手表,B-旅行。

你选择了手表。你说你想谢谢我陪你,希望它记下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我有点失望,我希望和你一起去旅行。我希望世界地图里,我到过的地方,也同样有你的足迹。我知道,女生就是这样吧,扭扭捏捏的,没办法直接告诉对方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装大方,不想要对方没有选择的空间。我以为,让你有选择的空间,会让爱情简单一点。

你笑着说,爱情应该是申论题,为什么要用选择题来自我设限?

我答不上来。。。

原来,爱情里,再怎么成熟,也会有不懂事的时候。为了满足私欲,常不知不觉地预设了很多无谓的是非题和选择题。而我们人性天真的部分,总是有各种理由背书着。仿佛,我们也知道爱情的无形,但也用尽任何可以的办法,让它遁形,让它浮现出形状。

就像爱情的符号,是个心的形状,是自我满足。

我从来不用在爱情与事业二选一,我不用在爱情与家人二选一,我不用台北与吉隆坡二选一;因为,你已替我选了。你选了我,所以,我怎么可以在小细节上还要你多作选择呢?

原来,我那些才是伪装的大方。

我终于知道,爱情,不是菜单。

我真笨。但还好,我搞懂了。

10/02/2008 东方日报《人字边》
谢谢Miaoti在那时替我按下快门。

20 則留言:

费德 提到...

姐姐:
新年进步,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出入平安啦!
哈哈。。。我也会很小鸟依人的。只是,你给他的选择也未免太没技巧了吧?
你应该给他比较容易思考,而你又比较容易得逞的选择啊!
比如亲吻你和下跪送99朵玫瑰,去旅行或者是把月亮摘下来等。。。这样,你一定会得到你要的东西,而且可怜的他也会很容易被引导。
我看他怪可怜的啦。。。看了都心疼咧!
只要值得信任,也清楚对方爱自己,其实其他的浪漫就显得不重要了,因为前两者都比较难得。。。
希望你幸福健康,平安喜乐。

rawangboy 提到...

写得很好的故事。

故事的美丽是因为真实。

继续写~~

jianglong 提到...

愛,不是選擇題...愛,是要說出口的

小新 提到...

这儿的 level 太 high ,
勉强才挤近来。

感谢佩盈的文章 ,
悦了!

Sai Ling 提到...

很喜欢看你的文章...有时男生都很笨的...哈哈~

Pinkster 提到...

你会以这种方式来索取自己要的东西哦?我也要试试看咯~~祝你幸福哟!

从那里跳过来的 提到...

选择题。往往答案都让人失望。
男人考量的东西往往和女人的想法是对比。
也许,是男人懒得去思考,
也许,是女人只从她们认为是对的方向去思考。
不要答案让人失望,就让对方懂得你的想法吧!
也许来得直接些,不够浪漫。
总比少点失望好吧!
欧洲的街头,如果是我,我会选:一个吻。

枫 提到...

听过范玮琪的《是非题》吗?!

愚渔 提到...

女生,就是如此,永远都不会直接的要求,本来可以100%得到,但却莫名其妙,把它压制50%,是挑战心强?还是。。。越容易得到的东西是比较不可贵?女人,难搞的动物, 即使我也是个女人,嘻嘻!

agnes 提到...

請恕我眼力太好。
你身後露出半張臉的男人好帥哦,完全搶了你的鏡!!!
下次不要坐在帥哥前面顧盼自喜,人家不動聲色就搶鏡了。:P

Vincent Cho 提到...

这张照片应该是在Pavilion拍的吧?那天看到你在做专访,不好意思打扰你…^^

seasonc 提到...

他雖然不浪漫, 但你要慶幸他的憨厚老實.
歐洲街頭, 誰都要一個吻啦!

ღ ღ 美美の云ღ ღ 提到...

好棒喔,撒娇的盈很可爱。
你们两人的谅解让感情加温不少吧,好羡慕你不必在爱情和事业做选择,
可惜,现实里还是有人被迫要在前途和爱情里做选择。

tony 提到...

hm...i think 選擇題 would be easier than 申論題...

i got an empty paper and need to write down what she likes..it's really hard without any clue...i told her that i may need to learn how to 看面相...
i told her that ur story and said "A or B" is easier for me, at least i will have 50% to get right answer but she said if i tell u everything i want, then i won't have surprise...u need to think deeper and deeper...@@

A级女人 提到...

把妳〝送花或送吻〞的故事说给了我老公听。

他说〝也许,那个男人是想在送花的当儿再给她一个吻呢?〞

我愣了一下。這是我没想过的。我也只是渴望收到吻(而巳)。

悟出了,原来为别人设下选择题的同时也就是间接把自己局限在窄小的框框里,因而错过了框外,其实还有更美好的事情。

memolynn 提到...

费德,
我就说啦,我苯,但还好我搞懂了。^>^
下次我会了,如果我要旅行,我会让她选,头等舱机票还是经济舱!
这样有没有对?

rawangboy,
谢谢你,欢迎常来逛哦!

jianglong,
爱,也是用心感受的。。。

小新,
还好啦!你看得懂,那你的level和我们一样哦!

sai ling,
是,有时候苯苯的男生才可爱啊!

pinkster gal,
哎哟,别学坏,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买,要不然下场是他会买错东西。。。

从那里跳过来的,
是啊,我们得同意男生的思考方式与女生不一样。就shopping来说,男生是天生的hunter,女生是collector.
所以,女生也要懂他们的思考方式啊!

枫,
有,那也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一首歌。不过,那一首歌不属于我跟他。。。

愚渔,
啊哈!基本上我是同意的。我有些时候也是口是心非。。。希望你跟我不一样。

agnes,
哎哟,你怎么这样。我人那么大一个你不看,看我后面的那一个。
嗯,他在我心目中,是蛮帅的。。。 ^>^

vincent cho,
那天你在?
我们在michael angelo进行访问,我喜欢那里的气氛,喜欢那里半开放式的环境,是访问的好地方。

season,
我们同一个星座,是没有错的。

美美的云,
是,我满幸运的。你也是吧!
你的照片很好看!

tony,
那是因为,你是直接的男生啊!啊哈哈,老实说,i wish i could help you...
遇到那样的难题,任谁都会头痛吧!
他一定是个漂亮的女生,不是在机场认识的吧?呵呵!
hope you fot it all correct!

a级女人,
“原来为别人设下选择题的同时也就是间接把自己局限在窄小的框框里,因而错过了框外,其实还有更美好的事情。”
很同意你这一句,很多事情,我以为我把范围缩小,可以方便他选择;其实,我可能是限制了美好的惊喜!

靖雯 提到...

所以不要问嘛
换是我,我会主动索吻 =)
不确定能不能得到的东西,要自己先去争取.

memolynn 提到...

靖雯,
哈哈,你比我厉害。我有太多无谓的矜持。。。

Benedict 提到...

just to answer ur blog under 11 feb
when u give the person to have an option, u should know how to control urself to accept the answer.
maybe he dont wan to kiss u on the street but just give u rose may because of he wan to give u both
wanna to give u the rose n kiss u at the same time
when he choose to be give u the watch but not travel
it may because of the love btw u n him is never end as time.
he wanna to keep u forever.
just think abt it. everything got 2 side. dont be onli look at the surface.


Benedict

memolynn 提到...

benedict,
呜呜~~~我知道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