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美貌与智慧要并重


一个女生一辈子最重要的是什么?

是美貌,智慧还是运气?

我当然说缺一不可。

关于美貌与智慧的问题,每一年的选美赛事都会有公式的答案,所以就不用多说。运气呢?可遇不可求。时予我,一切顺利,时不予我,有美貌与智慧也帮不了你多少。。。

向来长的漂亮的女生,大致上都会比别人有多一点点的好处,至少在第一眼,就能够足以吸引大部分人的眼光。长得漂亮的女生,当然也会在选美会上占稍微多一点点的优势,如果有观众缘的话,就更如虎添翼。所以,自然而然就有一些女生认为,长得漂亮就等于一切。

在一次的选美会上,我当评判,很高兴,毕竟我本身也是该选美会出身,能够一起见证师妹诞生,自然感到荣幸。记得那一次的比赛,素质都很平均,很难评分,所以我们好几个评判都小心翼翼,希望可以更公平的选出大家心目中的冠军。

比赛的女生来自各个地方,很难说每一个女生的思想成熟度都一致。我就见识了一位认为美貌就是一切的女生。因为求好心切,她比赛前后做了好多无谓的小动作,打了好一些“公关电话”希望任何一些与娱乐圈有关系的人都照顾照顾她;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不切实际的努力上,而忘了好好的充实自己的内涵与智慧。

当然,她被淘汰了。淘汰的原因,并不是她的小动作与自以为是的小聪明,而是完全输在她的内涵及表现上。被淘汰后的女生,并没有检讨她的表现,事后反而指责主办单位的“黑暗”与“幕后操作”,还接二连三的透过第三者来问我是不是受到了高层指示或有没有真正的黑箱操作。

我一开始听到了,虽有点生气,但还是告知第三者说我们都做了很公平与很透明的决定。当时,我也没有把女生所做的无谓小动作说出来。

最近,那女生又再次透过我认识的第三者问我同样的问题,我当时实在觉得有种被侮辱的感觉。毕竟我也是她的师姐,也是用同一种比赛方式出线,她天真的执著,除了不尊重她自己,侮辱了评判与其他佳丽的智慧;也侮辱了整个赛事。

我后来要求第三者告诉该女生,“一个女生如果只在意她的美貌,这种无知,千万不要别人为她负责任。”

我们不怕跌倒,跌倒的意义,是检讨自己那里做得不够好。在检讨的过程当中,都只对其他人百般指责,而忘了看看自己,那种挫折,又有什么意义?

既然她看不见她自己犯下的错,我希望她尽快忘了那一次的比赛吧,毕竟我们都希望可以快乐的过日子。如果因为她的无知而接二连三的侮辱他人,她接下来的路,只会更难走下去。。。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h no,該女生連美貌都沒有:化了妝,勉強可以上鏡;沒有化妝,毫無姿色可言!那副貓樣,真的不要期盼自己得以“姿色改變命運”(廣東話)!

世上腦筋有問題的人真多.....

g 提到...

可是选美不是很多不干净的内幕的吗?说真,g倒不太喜欢看选美,和一些sms比赛,觉得很假,拍摄过程像在做戏~

匿名 提到...

美貌在这个现实社会里固然很重要,一时办起事来也比较容易。可是,只靠美貌是不能长久持续的立足在一个社会中。我本身是比较不看好那些靠美色就自以为了不起的人。

shengnan 提到...

女人啊,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看透这一点。
尤其是一些自以为是的漂亮女生。
没人会介意你的笨,只会取笑你的无知...

Su Xuan 提到...

没错,这个世界不需要空洞的花瓶。
我觉得一个女生一辈子最重要的是自信和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Vincent Cho 提到...

她显然是死不悔改~

匿名 提到...

佩盈你好,昨天见到你,真人很漂亮哦!
然后从剑锋那里来到了你的blog, 细读了你的文字与想法后,有些话很想告诉你。

佩盈,你是我少见的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生,我非常喜欢及尊重这样的你,也希望可以以你作为一个学习的榜样,在提升自己的过程中。

You are one of the successful woman that worth being looked up to~

你要加油哦,要保住你的那份原则及真实,我相信你不会在演艺圈的繁华与虚荣中失去原来的你的。

祝你梦想成真,婚姻幸福美满。

匿名 提到...

本人还是认为,内在美的重要性永远到比其他的美来得更好!! 

匿名 提到...

by the way,還想說的是,爲什麽有些人永遠無法正視個人的短處和問題,永遠無法面對現實好好地檢討和改進,而是一直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呢?比賽過去這麽久了,如果她仍然以為自己基於“黑幕因素”被fail出局,這就是她失敗的最關鍵了!

查尔斯 提到...

丑人多作怪
还能原谅

但 又笨 又丑
就唱 ‘不能对他说‘ 给他听了

赫赫。。。 又是冷笑话 :p

memolynn 提到...

agnes,
well,我记得你告诉过我一句话,“这世上没有永远的怀才不遇,只有自怨自唉的人。”
我当时真的很生气,一个人的失败,先不排除其他因素,但如果一直排除看看自己,那真得很让人心痛。

g,
我不敢为所有的比赛(和比赛形式)代言,每一种比赛类型,都有可能有害群之马的出现。
但我想说,至少我可以保证,我评分的那一场,绝对专业与公平。。。

小橙,
嗯,如果一个女生的眼里就只有她靓丽的外表,那我相信,她在别人的眼中,她一点都不美丽。。。

su xuan,
同意!
非常同意!

vincent cho,
哈哈哈!别激动,别激动!

匿名者,
谢谢你!感动!
在这一个圈子,有时候坚持自己的原则是很困难的,毕竟那是一个相互合作的关系。
有时候,自己也会陷在那种“坚持原则”或“跟随他人期待”两难下难以做出选择。
不过,至少,在我的文章里,我是很“自己”的。
再一次,谢谢你喜欢我的“自己”!

从那里跳过来的,
同意!不过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贪心的,不是么?呵呵!

查尔斯王子,
冷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