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很残酷的日本行!

为什么这趟的日本行很残酷?这次到日本出差,没到饭店报到,反而就住到这日本朋友的家,让我省下好多的饭店费用!日元上涨,省下的钱,就可以好好shopping!

就是他们啦!年过七十的两位长辈,高田夫妇。Otosan是个前NHK的摄影师,Ogasan是我遇见过少有的多方才艺妈妈!

飞往东京的班机,都知从吉隆坡出发的餐点都不怎么样。看见我的早餐盒,当下就决定把肚子的位置留给otosan安排!

结果午餐果真没让人失望!Leo 的握寿司套餐!
这是我的!chirashi sushi! 左上角芝麻豆腐,很香很滑,实在好吃!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难得好天气,把窗户打开到阳台晒太阳。发现了这个,有点像在家的感觉。不同的是,我在马来西亚不会到阳台晒太阳。 呵呵!

晒完太阳全身带着满满的维他命D,到楼下吃早餐,继续吸取别的养分!

内敛又含蓄的ogasan,为我们准备了西式早餐。餐具被方方正正摆好,好像饭店里吃的早餐一样。桌上的白土司,是她亲手做的!

喝咖啡的时候,Leo举起杯子才发现,我们用的是Noritake餐具,原本看似很平常的早餐,突然让我优雅了起来(手也有点发抖呢!) 看来我们应该是贵宾,要不然他们怎么会出动 Noritake 呢?哈哈哈!
白土司配果酱,个人偏爱中间这一罐草莓的!甜味适中,里面还吃到原颗果粒。没有太多修饰的调味,吃在嘴里是最原始的新鲜口味!

看到满满的柚子皮和果肉吗?
正当我吃的正高兴,问Ogasan可以到哪里买这些果酱时。只见Ogasan很含蓄的说,果酱,也是她煮的。。。很厉害吧!
除了果酱,ogasan也让我试了她做的草莓冰淇淋。因为太好吃,我竟然忘了拍照!好想问她,她还有什么不会做的!
吃过早餐,搭JR到新宿会朋友。在东京的几天发现,在地铁里面,日本人大致上(只)会做三样事情:看书,用手机(但不是讲电话哦)and 睡觉。拍照的(就是我),不用问,应该就是观光客吧!
百般无聊中,被我发现了这广告!有没有很像《唔止一个墟》的我们?可惜这只是日本的广告,马来西亚也好像没有Asahi的产品。要不然,这广告非我们三个人莫属啦!哇哈哈哈哈哈哈!!!
(仰天长笑中。。。)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必须早上六点起床。可是ogasan比我们更早起床准备早餐!这一天是日式的,而且每一样料理都是当天早上料理。玉子烧配上磨好新鲜多水分的大根,还有很下饭的腌制鱼,实在发现一碗饭不够!
otosan告诉我,其中一两个盛菜的盘子,是古董(我忘了是哪个)。天!
以前不了解为什么日本人可以一大早吃饭,那天吃过了ogasan亲自准备的早餐之后,才知道尤其是冬天冷冷的早上,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和汤,那股留在体内暖流,真的可以让人精神抖擞百倍!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在靠近台场的国际会议中心渡过。每次到会场,都会看见这件艺术品。不过,真的不懂它像要表达的是什么。。。好端端为什么要把地上锯开?有人看得懂,可以告诉我么?
最后一天的晚上,otosan带我们到餐厅吃晚餐。这是其中一道,很高调的刺身!你们看到前面白色的“sotong”,还活着的呢!边吃,边“欣赏”它身上的颜色变化,这是刺身师傅有技巧的炫耀。鱿鱼,用很可怜的眼睛盯着我。而我,边吃,边内疚。
如此新鲜的刺身,厨师就让我们用最新鲜的wasabe。用鲨鱼皮磨板磨出来的芥末,据说风味更好!新鲜的芥末,呛中带微甜。
用完晚餐回家,好客的高田夫妇继续准备宵夜!工作了两天,眼皮已经快盖到鼻子上的我,马上把打包行李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otosan把私人珍藏的sake和酒杯搬出来续摊,誓要喝醉才上床睡觉!

第二天临走前,ogasan把这围巾送给我,是她用家里那台纺织机织给我的!!!

我问她织了多久,她笑笑没说;反而是otosan告诉我,她从买棉和丝原料回家,慢慢的把它打成线,然后再用纺织机把它织成围巾。

听在耳里,真的好感动!围巾很美,不是么?
这趟的东京行,跟以往不一样,多了浓浓的人情味,就像暖暖的围巾一样。
为什么我说这趟的日本行很残酷?
看到上面一张张美味料理的照片吗?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我想说的是,残酷的地方就在,就算再怎么想吃,我只敢吃一半。
减肥期间到日本其实是很残酷的!

24 則留言:

董百勤 提到...

去到日本,佩盈姐有没有大血拼一场?哈哈哈

小風旋 提到...

羡慕,这样的残酷还不错咯!

小恒 提到...

嗯,没得吃对我而言的确残酷了!!
可是,吃多一点点也不会胖到哪里去吧?除非,你是宜胖的体质,嘻嘻!
Anyway,还真的获益良多,下次没有和约在身的时候再去吃个够吧!

安东尼刘 提到...

我只有三个字:哇!哇!哇!(最后那个“哇”是给那颈巾的。)

kokyat 提到...

check it yourself for that oversized saw near the airport - named "saw, sawing"
here is the link

http://www.oldenburgvanbruggen.com/largescaleprojects/sawsawing.htm

-YeaN- 提到...

哇~Ogasan 真的很厲害哦~果醬好像很好吃, 那條圍巾很美,早餐都好像很棒哦~!

哈哈~!如果是我的話,面對這么好吃又好看的壽司,我會立刻忘記減肥這回事哦~!

SY 提到...

残酷!真的残酷!
这么美丽的鱼生、寿司。。
对我这些有得看没得吃。。真的残酷。。。
哈哈哈

诗婷 提到...

围巾,大概是最温暖人心的礼品了!
有浓浓的情在里头~

小猪 . 维维恩 提到...

哇! (又是哇)
日本人很好客哦
下次我也要交多多日本朋友!
xD

枫 提到...

令人蠢蠢欲动的日本...
可怜的佩盈姐,在这次的日本之旅不能痛痛快快地将日本料理吃光! 0_0!

一条围巾,装着满满的心意,满满的感动...
当时你有没有一点感动到想流泪的感觉?

Wendy 提到...

哇,要给我的话,吃了再减肥!哈哈!
那位Otosan先生真的很热情又用心的!

summer 提到...

他们都很用心招待你们:)
冷冷的天气,应该也会有暖暖的心情:)

蝋燭の芯 提到...

这班电车,不是山手线,但看起来很熟悉,是不是千代田线呢?

little prince's mummy 提到...

好好吃。。。

胖零 提到...

hi! first time here! nice trip to Japan!! whoaa!! i wanna go also!! haha..

悦子 提到...

真的很棒!日本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是啊!
在寒冷的早晨,吃下暖暖的饭,还有。。。还有那些纳豆。。。yummy!那是幸福!

fish 提到...

我在想,那个锯子应该只是装饰品而已吧。。
可能真的有些意义在,可是在国外不是有很多类似的摆饰品吗?
那个围巾真的很漂亮,不仅漂亮,还有满满地温馨,对吧?

Fish

Vivian Wong 提到...

日本人都很好客,也很友善。我虽然很爱吃日本餐,但是都是吃熟的。那些会动的,看了都怕怕!

YSLim 提到...

日本真的很棒!
特别是寿司,一级棒!

匿名 提到...

请问你出差到东京是做什么??

pc 提到...

just one word: ENVIOUS!
but thanks for sharing~! on the hospitality, the homemade, and the food of course.

Heman 提到...

确实很残酷。我曾经在某一部电影里看到男主角从水缸里捉起了一只八爪鱼就硬生生往嘴里塞,然后大口大口的咀嚼。八爪鱼的触腕从他嘴巴里伸出来,吸盘附在他的脸上,但他还是从容不迫地把它挤进嘴巴里继续咀嚼。那一幕真的是让人印象深刻。我想我还是没勇气生吃这些生物的。

那把锯子很有意思。像上帝在花园锯木时不小心手滑而掉入凡间似的。:P

倩女幽魂 提到...

真的很像你們三個人,一個酷,一個型,一個唔得頂!!!

匿名 提到...

just to inform you that you can find ASAHI Beer in KL! Check it out in ISETAN supermarket... but I don't think you would want to become their spokesman...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