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I Have a Dream

那天,在香港。我们三个女生喝着下午茶。

三个女生,什么都聊。娱乐,八卦,政治,男人,有钱男人以及如何成为有钱女人。

突然之间,Z 问我们,有什么理想?那时,我还打算把那最后一个scone往我嘴巴送。她那一问,我把scone放下来了。

我忘了A的回答。我想,大概也是想当个股神或书神之类的吧。Z的答案我也不太记得了,因为当时我有点晃神。直到后来,他们发现我还没给答案。他们很慎重的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

我,支支吾吾的。因为,我不晓得那是理想,还是愿望。我告诉她们,在他们面前说这个理想,实在是笑话,真得不敢把它说出来。

结果拗不过她们,我唯有硬着头皮地说。。。

“我曾经答应过一个人,有一天如果我当上作家,我会把我们的故事写出来。。。”

结果,A很不客气地说,你还真是大头,在作家面前说想要写小说?A绝对没恶意,换作是我,我也会噗兹的笑了出来。嗯,我就是有点天真! 这个“理想”应该很难实现。以我的写作水平,至少要再练个十年八年吧,所以通常别人没问,我就收在心里。

我们应该有一些理想很难实现,所以唯有“委曲求全”的吧?比如纹身,我不敢,只好用henna慰籍渴望。渴望到冰岛,没有budget, 只好到巴厘岛。二十几岁时希望自己是个万人迷,同时有个三四五六位男友;结果怕体力演技记性不好,只好一个一个男生慢慢交往。哈哈哈!

我愈想叛逆大胆不按照牌里出牌,就愈懦弱乖巧安守本分。人总有一些理想,是没办法实现的吧?那就把它当成愿望好了。把它当作愿望,压力就没有那么大。

往阿Q的方向想一想,愿望也好,理想也罢;只要不劳财伤民,如果辛苦一点实现之际,又能够享受沿途风景,就算那是天方夜谭,哪怕愿望不可能实现,我喜欢就好。

跟三十四亿+一亿马币的太空愿望,我的理想,不需要人民财团辛苦支撑,还不算很“外太空”吧?

呵呵呵。。。。

喜欢这张照片,让我想起林忆莲《走在大街的女子》。。。

20 則留言:

albertwui 提到...

看了这篇,让我想起beyond的“再见理想”。究竟是再次见到理想浮现;还是向理想说再见?我一直搞不懂。

"I have a dream."因为这句话,马丁路徳的名字名留千古。

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只是99%的人都不够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费德 提到...

哎哟。。。自己也是喜欢写作的一族。
写作的意义跟摄影有异曲同工之妙。就是把生活的片段做一个记录。摄影靠image,写作靠文字,如是而已。
既然想写就写,最重要读者看的明白。文字是传达讯息的一种途径,深奥的字或夸张的手法滥用了,反而失去了写作的意义,而且读者看不懂,就无法达到沟通的目的了。
快快出书,让大家从你的文字中学习,成长。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姐姐的书被展示在畅销书架上。加油!

agnes 提到...

哎喲,你這麽一寫,倒讓我看到你是介意那次調侃的。

gem gem 提到...

我覺得你的 blog 好看,感情流露得很好,
你寫書,可能得!

从季节那跳过来的 提到...

如果,
十年八年后,理想能实现,
我愿意等待。

season问我是谁啊?哈哈哈!!
他因该猜到的!

Vincent Cho 提到...

理想或願望都好,最重要別讓自己留下遺憾=)

匿名 提到...

不晓德应该怪KL街景太潦草
还是摄影师抓镜头没有取巧
你随便一摆
就是全城最美焦点

Wayne

agnes 提到...

是啦,寫文章,真情流露即可,千萬別像一些人,寫來寫去,讓人看了墮入五裏霧,然後自己爽!

jianglong 提到...

嘿,你被点中了哦~~去我那儿看看~~

从季节那跳过来的。 提到...

看到了,
panasonic.....ideal for life....

Jo 提到...

Agnes, 吾通你在暗示那个人?


Lynn, 不论理想、愿望或梦想,都是在一点一滴累积成形的。你的愿望有多大,实践力就要有多大。

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有志者事竟成”,大家一起加油吧!

memolynn 提到...

albertwui,
嗯,“最坏的决定,就是决定什么都不做。”
再好再容易实现的理想,如果只有空想,那也只剩空想吧,呵?

费德,
谢谢你对我的信心,我们约定十年后?

agnes,
第一,我实在是,没有介意。
第二,你实在是,没有调侃。
你忘了我的认同。。。

gem gem,
还好你写了“可能”两个字。
你真疼我!
虽然是“可能”,我已开心到飞起! 
不过先练好再说!

从季节那跳过来的,
你看到啦?ideas for life!
我也约你十年后!
季节知道你是谁?为什么还不告诉我?
哎哟,你们都很神秘的。。。

vincent cho,
嗯,同意!
我有时候会把理想与目标定的底一点,那就比较容易实现,我也会容易开心点。。。哈哈哈!我有时候是真得很阿Q的~~~

wayne,
哈哈哈!摄影师是我临时逼一个同事拍的,相机是我那宝贝傻瓜Lumix,说不上技术与美感。
看的人,得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感应能力才行。。。你感应到了吗~~~?

agnes,
讨厌~~~

jianglong,
点名?我过一些时候再过去看看!

jo,
谢谢你来逛!
嗯,有些目标,真的得要花心思跟努力才能完成。但是技术与经验有了,却可能发现感觉已经不在了。
有些事情,还真的需要冲动。
不过,我还是希望可以按部就班。。。
^.^

agnes 提到...

工作到頭腦閉塞的時候,幸好有blog可逛......題外話。

Jo,我們是認識的嗎?只有確定我們是認識的,才有辦法知道我們想的是不是同一個人!哈!

Jo 提到...

Lynn,
对,在冲动的原动力之下,完成目标还是要按部就班 :)

Agnes,
当我一看,脑袋里就想应该是S字头那个吧??

seasonc 提到...

你出書, 一定可以啦! 支持你. 還有, 我不知道那個匿名者是誰, 我覺得他很無聊.

agnes姐, 你很衰的, 又在講'人家'哈哈哈.

agnes 提到...

Jo

S字頭!當然不是啦!So far,我認識的S人士,沒有惺惺作態的人啵.....而樓上那位season哥,是我喜歡到不行的朋友tim....

memolynn 提到...

season,
还没到那个时机啦!慢慢来!应该是你跟Agnes先出吧!
原来你还没搞懂啊?!到底匿名者是谁?

Jo,
这下连我也很好奇了!怎么会这样。。。

Agnes,
哎哟。。。

从季节那跳过来的 提到...

season ,
brother, u still dun know who am i ....hmmmm....

Tony 提到...

Lynn, nice blog!!! i think it's also a good way to reach ur dream writer.

hm...dream
每天忙碌於工作中 日子變的很routine
夢想已經被擠到大腦深處裡
還是距離一樣的遙遠
看到你的blog 讓我想起
也有個小小夢想 畫畫
把看到的事物與想法 用圖案表現出來

tony@tw

memolynn 提到...

tony!
欢迎光临!没想到你会过来逛逛!好高兴!
嗯,有一些梦想,确实只敢乖乖的收在心里,因为怕被笑天真浪漫。
但是,天底下哪一件伟大事物不是由天真浪漫开始的?
很高兴你会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