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他不在的晚餐

身边的他出国九天,前几天晚上吃的都是随随便便拼拼凑凑出来的晚餐,有点惨不忍睹。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短暂的分开才会让你发现你已经患上某一部分的机能衰退症;有些事情,有些决定,你没办法(还是没胆量)一个人做主,连简单晚餐,少个人商量与分享,一切都好像变得困难起来。

当初可能彼此都喜欢对方的独立,可是在一起久了,却又自私的想把对方变得迟钝一点,对我们依赖一点。这样,当有一天对方离开我们的范围一下下,都会发现连一些以前觉得再简单不过的小事都决定不了。或许,我也顺便患上了关怀强迫症,我依赖着别人对我的依赖。当没有人问我晚餐吃什么时,我连思考的动力都没有了。

原来爱情让人患上的毛病还真不少啊!

要让自己痊愈起来,所以,没有他在身旁,我更应该好好的吃上一餐!

少了他,更需要滋润。西洋菜炖排骨汤。

生活中的芝麻绿豆事,往往为爱情提味呢!芝麻鸡翅。

今晚吃得很健康,明天继续!

15 則留言:

shengnan 提到...

要不,或许可以想想

如何给他一个很意外惊喜的晚餐?
在他回来的那天 :)

酱时间或许会比较好过些。。。

安德生 提到...

小别胜新婚嘛!
在另一半回来时,做顿丰盛的一餐,让他知道你还是能的!顺便让他惊喜一下!

seasonc 提到...

"我依赖着别人对我的依赖"
像歌詞般美麗有意思.

女爵士 提到...

哇!酱丰富的晚餐都叫“随便拼凑的晚餐”啊?

memolynn 提到...

shengnan,
呵呵,菜单我已经想好了!
其实,日子也不会很难过啦,还过的很惬意呢(他应该不会看到这留言)。。。

安德生,
惊喜。。。?
好!我明天煲好汤然后去aunty那种salon,set个靓头去机场接他!
一定有惊喜!

四顺,
比起“我存在在你的存在”,依赖别人对自己的依赖好像没那么可怜。。。
这句话是我看一个有关爱情里的关怀强迫症的分析报导学回来的。

女爵士,
照片看到的,不是随便拼凑的啦,偶是说前几天的晚餐啦!
昨晚这一餐有稍微设计过,呵呵呵。。。

Wayne 施宇 提到...

好好吃喔
賀先生有美食與美女相伴
幸福喔

memolynn 提到...

wayne,
下次如果有pot luck,我再煮给你们!

SY 提到...

其实烧饭真的很靠功夫,应该说心思吧。从选择材料、准备、下锅、Food Presentation, 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所以,少了那一分心意,也很难烧得一手好菜。。
喜欢看Astro 的7x3台。喜欢Charlie Trotter 的细腻,喜欢Gordon Ramsay粗枝大叶的身形,却对食物的要求和敏感。。
说着说着,忽然很想做个Tiramisu..可是材料很贵 ==

婷在心 提到...

不错嘛~~
一个人吃的精彩,哈哈^^

memolynn 提到...

sy,
你是说AFC?
我比较常看Travel and Living频道。不过我有时候也满喜欢看蔡澜下厨,很豪迈的感觉。有时候做菜就是要有那种就地取材的临时感,他下厨的模样,不做作,就是东方男人该有的下厨模样!

婷在心,
我今晚也吃得很不错哦!呵呵!

SY 提到...

是啊!嗯。蔡澜也是一个我很欣赏的人。可是他煮的东西,女孩子应该不会喜欢吧,因为,他超爱猪油!哈哈哈哈!!!

Ruth 提到...

"我依赖着别人对我的依赖" love this^.*

memolynn 提到...

sy,

對!他從不掩飾他對豬油的熱愛!在某個程度上,我也喜歡豬油的香味,只是我們必須節制。像他那樣大剌剌的個性,所以我更欣賞!

ruth,

這句話是在那篇報道看到的啦!

SY 提到...

嗯!只是最近发觉他也没有这样大剌剌的吃了,只是尝尝味道及师傅们的功夫。。在某报看了他几篇的文章,关于女人和食物,蛮有趣的。只是个人觉得他喝酒的样子比较豪迈。。一代枭雄的感觉,在配上一个金黄色的罗汉袋。。可以称之为老帅!:D

伊惜 提到...

从第一贴到现在。。感觉你好幸福~好甜蜜~好开心~我得笑容也从此微微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