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怎么这样。。。

I

最近觉得自己好像“很红”,很受欢迎。连在云顶当astro华裔小姐决赛评审,比赛之后竟然有好一些朋友要求和我拍照。当我觉得我真的“很红”的时候,结果发现每一次拍照,发现他们都跟我说,“欸~~佩盈,可不可以侧一下身体,这样我才拍到你的肚子。。。”


当场来的当头棒喝!原来他们真正要拍得是我圆鼓鼓的肚子而以啦!害我还喜滋滋的差点冲上云霄,看来肚子里面的贝比比我更受欢迎。。。呜呜呜。。。

真是的。。。呜呜呜。。。

到后来,我自己很识相,每张照片,都自己把肚子捧起来,大家都很满意。。。哈哈哈!!!

**********************************************************************************

II

当大家知道我快当妈妈之后,除了恭喜及问候,他们也会随口问我肚子里面的贝比是男生还是女生。通常我都会告诉他们,这是我和先生之间的秘密。除了医生和我们俩之外,连我们家的长辈们,都不知道这个秘密呢!


或许是我们两个好玩,让大家来猜猜看(很多人会从肚子的形状猜出是男生或女生)。又或许,我们都觉得,生男贝比或女贝比,都不重要(不是么?)。


但是,从大家猜出来的答案,有时候觉得好玩跟有趣之外,一些答案,会让我难过个老半天。


曾有一位长辈问我男生女生的问题,当我告诉他都不重要时,他的反应是冷笑,然后说,“哼。。。那一定是女生咯!如果是男生,你还不第一个时间告诉我们说,yahoo!! 我生男生啦!”


虽然觉得他的反应怪怪的,但也许活在他的年代,生男生确实是个很重要的传宗接代的问题,所以就很快释怀了。


又后来,家里来了一个阿姨,她很笃定贝比是男生。说完后,还不忘加上一句说,“也好,一举得男就安心了,接下来生什么(生什么?)都不要紧了!”


虽然她也是长辈,可是听到她那句话的当下,我还是很不客气地在她面前摆出一副傻眼的样子。她,自己也是一个女生啊!


后来,我假装释怀,告诉自己,那可能是老一辈人的思想。男生或女生,或许真的不能平等,但至少,我身边的朋友对性别都很客观。


直到先生最近回到台北,跟同学叙旧被一位男同学问到同样的问题而我先生又告诉他性别其实不重要时,没想到才三十出头的这位“年轻人”竟然说出跟我家长辈同样的话!!!


“哈哈哈!你这样讲,那一定是生个女的啦!如果是男的,你才不会那种口气呢!”


我先生听了,挺着可能会毁掉那十几年友谊的风险,回敬他一句,“亏你才三十来岁!”


。。。


。。。


关于男生或女生这个问题,真的,真的那么重要吗?

37 則留言:

CONNIE WEN XIN 提到...

haha~你很对!!生男生女不重要咯~
可是我爸那种活在恐龙时代的人却认为很重要~身为长女的我完全不认同!!
老古板~结果到头来还不是生了四个有用的宝贝女儿~有时男孩还更会为双亲添麻烦~还是女儿贴心^^
祝你当个快乐妈妈

karen 提到...

男女都一样好。。。。
最重要宝宝和妈咪都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SimpleGirl 提到...

actually, it all depends. I am sure everyone have kind of liking, even though gal or boy also is our flesh and blood.
Anyway, you look gorgeous as a mum! Hope to know the " answer" soon...whether you are having a boy or gal..haha

芊芊 提到...

生男生女都是自己的孩子。。。最重要是大(妈妈)小(孩子)健康! ^_^

帶刺の蝴蝶 提到...

他们会这么说,或许是因为他们长期生活在男尊女卑的环境下,所以间接影响他们的思想。

而且我们是华人。这种“重男轻女”的思想早已经巩固在我们的思想中,很长的时间了。

我才19岁,我是最小的孙女,所以我从小到大,看着家里的表哥表姐结婚生子,男的女的,一群小瓜。即使表姐姐夫不介意孩子是男是女,虽然我妈妈,我姨姨,我舅母他们也不是个严重重男轻女的长辈,但是他们还是会说:“怎样都该生个儿子,帮家里传宗接代。这个一个女人对夫家的尊重和责任。”

生男生女不重要,但是做女人的,第一胎生了女儿后,心里总会想:该生个儿子给老公做伴,将来一起去踢球。

婷在心 提到...

重要的是好孩子~~
:)

肚子好大噢~漂亮的妈妈!

Pinkster 提到...

男生女生都不重要,最重要就是孩子健康成长,听话孝顺,勤劳好学,乖巧懂事就行了.
我喜欢女生的可爱,也喜欢男生的调皮.
愿你的宝宝能够顺利出世^^

Lay JinG 提到...

时代不同,可是很多人包括年轻的一代,或多或少还是抱着生男生,才算传宗接代的观念。别太在意他人,自己的孩子,大小健健康康,一家和乐就好!

yanyan 提到...

对,只要是自己的宝贝,是男是女都还是宝贝。。
应该是人马座宝宝吧?!
预祝你生产顺利

haan 提到...

我母亲是那种会跟人家说“你家里全部都是男生啊?那你妈妈一定很辛苦”的人。哈哈!

不知道你老公是否英俊。但你应该先生个女儿。我很多美女同事都只生到男的,虽然不关我事但总觉得很可惜啊!

女爵士 提到...

那些找你合照的朋友,是不是想显得自己比较瘦,所以要找你的肚子来挡呢?可能平时都是你比较瘦,所以现在机会来啦~~~

哈哈~~

当妈妈的感觉应该很好 :P

- yEng - 提到...

先生个女生,再来男生
那就完美~因为姐姐可以帮忙照顾弟弟嘛~

其实,生男生女
随缘吧~
一样都是自己的贝比
一样都是自己的掌上明珠

匿名 提到...

“怎样都该生个儿子,帮家里传宗接代。“ 这样的话,其实对女性很不公平。。。因为生男或女,其实取决于男性精子里(DNA)的 x or y chromosome..

安德生 提到...

哇!肚子好大!

生男生女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宝宝要健康。

那天在云顶的咖啡座喝茶时,看到见到你还有一班人在Genting Hotel外面,原本想找你合照。。。但是。。。你们已经上车了。。

老婆还一直跟我说佩盈好漂亮!还有她的孕妇装好美。。。哈哈

Anna 提到...

Wow..I haven't been here for quite a while now.
Anyway, I think you look really great now. I love to look at pregnant women, I feel there's some glowing aura about them.

At this age, I feel that I doesn't really matter ir it's s boy or a girl anymore. What's important is for parents to love their baby regardless of their sex. Hope to see your baby's picture soon :)

SY 提到...

哈哈哈
怀孕的女人,很美丽哦。。

雪樂儿 提到...

看到你这漂亮妈咪,弄得我也想当妈咪了。
可是,我一定会是个肥肥妈咪。

* 汗 *

Wei Lin 提到...

生男和女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如何让孩子们健健康康的长大.

SY 提到...

忘了写。。。
看看你的相,应该是男的吧!
嘻嘻。。
是男是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小平安。
嘻嘻。。。

p/s:偷偷告诉我,猜得对不对。。哈哈哈哈。。。开玩笑啦!

Vivian Wong 提到...

很漂亮的妈咪噢!对我来讲,生男生女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妈咪和宝宝都平安和健健康康的成长。小孩的教育也很重要,生的时候很容易,养育他们的时候真的很烦恼。

妈咪,加油!

pc 提到...

CONGRATULATION~!!!

long time didnt hop over. i am very happy to see you with such a happy tummy^^. and i reckon because of that, you look fabulously beautiful!!!

regardless of the issue of boy or girl, most important is the happiness of mummy.

祝你生产顺利 & happy parenthood.

vIkI 提到...

你肚子越來越大囉...好幸福的感覺...

angel 提到...

我也猜你的是女贝比,不是因为你长辈或你老公朋友说的那番话,而是听说肚子看起来比较圆比较大的都是女孩子,不懂对不对?
我觉得,很在意生男还是生女的人,都是因为家庭背景的影响。有时候是在意长辈们的眼光,有时候是想弥补自己、老公、自己母亲或老公母亲,甚至其他亲人或朋友的某种遗憾......很少人是因为自己真正在意男孩或女孩的。毕竟能够拥有这样的一个小生命,已经是很值得开心的事了。是女是男,也不能抹杀掉那份快乐,不是吗?
不过,你会有感而发地写了这样的一篇文字,我想大胆地猜测,呵呵~~搞不好你在潜意识里也在意着男或女这件事呢......
无论如何,希望你跟你的贝比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老 头 提到...

“也好,一举得男就安心了,接下来生什么(生什么?)都不要紧了!”
哈哈哈哈~~这句话有好笑气~~~我想现在稍微"WTC" 的人都会觉得,baby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 若不明白什么是WTC,可以问我家vivian老大哦!haha! 

jasmine 提到...

宝宝几时出生啊?
佩盈姐的宝宝,一定很帅/漂亮的。。。
我每次都会来追你得blog。。。就是看你生了没有。。。哈哈

提到...

哈哈!你我的遭遇都一样呢!
老人家盼望的眼神都是无形的压力!被压得透不过气来...
开始也打算不公布,但顶不住排山倒海的关心!
虽口上说男女都不要紧重要是健康平安.接下来每次的产检都会有,看到吗?确定是男的?问题出现,我和老公都被问的哭笑不得!

memolynn 提到...

connie,
谢谢!
但如文中所说,并不只有我们认为的那种恐龙时代的人,才会重男轻女。
有点悲哀!

传盈,
知道了,谢谢!^.^

simple,
对,我不在乎那种 "carry the surname" 那种说法。成绩嘛,真的很快揭晓了。。。

芊芊,
好久没看到你的名字(如果是同样一个人的话!), 你好!

帶刺の蝴蝶,
最近听到很可悲的故事(都是因为跟朋友聊起这文章时听到的)。有一个女人,她一辈子为丈夫生小孩照顾家庭,但丈夫从来没对家里忠心过。结果,女人竟然怪自己说,都是因为没办法为丈夫生下儿子。。。

婷在心,
谢谢,真的很大~~

pinkster,
朋友问我,不告诉他们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他们买礼物时到底要选蓝色还是粉红色。
我告诉他们说,有黄色紫色绿色白色奶油色。。。还是别用两种特定的颜色把贝比的个性框住比较好吧。。。?

lay jing,
真的,真的悲哀。。。不是么?

yanyan,
好像是人马宝宝呢!不过对这个星座不是很了解。。。

haan,
那天看到一篇报纸的报道,说:无论父亲样子多帅,他的帅因子很少很少机会会议传给下一代的。。。

女爵士,
答对了!她们大多数都“藏”在我肚子后面呢!呵呵呵!

memolynn 提到...

yeng,
看缘分吧,暂时一个宝宝就够了。。。呵呵呵!

匿名者,
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最无知的说法。就因为这种说法,害了多少女婴,累了多少家庭。

安德生,
谢谢你太太的赞美!!!
我记得是哪一件了,其实那不是我的孕妇装,到目前为止,我好像都没买过孕妇装。
那些都是我以前已经买下的娃娃装。刚好派上用场!

anna,
谢谢!如果拍到好看的贝比照片,在po上来给你看啦!

sy,
谢谢啦!
成绩快揭晓!耐心一点!耐心一点!!!

乐雪儿,
不一定的!最重要平常心!告诉自己,只吃一个人的分量就好了(这是医生告诉我的)。。。

wei lin,
绝对同意!

memolynn 提到...

viki,
Viki Too?

vivian wong,
谢谢!
赞成!相对于性别,教育更重要多了!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不让小孩以后上太多补习课。现在的小孩,太累了。。。

pc,
我也很期待进产房的那一天,一定很有趣!

angel,
很谢谢你这篇文字。你让我想了好多。。。希望我不是你所说的,潜意识里很在乎性别这个问题。
有很多人,确实是或在别人的期待中。至少,我们的上一辈大多数必须经过这种无知的考验。但如果,我们懂得把这无知的价值观停止套在下一代,我想,很多人会活得更快了。
毕竟,生小孩(我认为)以完成传宗接代这名词,就很自私。
贝比,就只是个生命的延续而以。。。
谢谢你这段文字。。。^.^

老头,
我知道,你是四大之一!!!
欢迎光临!

jasmine,
快了快了!肚子真的很重。。。

施,
哈哈哈!真是的!
也告诉你,我爸爸老花眼。有一次我给他看贝比超音波的照片。他一看见贝比的脚板,就很高兴的说,“是男的!是男的!你看,他有小鸡鸡!!!”

漂亮的我。。。。。 提到...

这种想法道地要到什么时候才会消失???

memolynn 提到...

漂亮的我。。。
至少对我来说,这种想法,会从我这里消失。。。

Anna 提到...

Keep that sexist thinking out of our mind. It might not change everyone's thinking but at least start from our very own...

memolynn 提到...

anna,
well said!!!!!!

Annie 提到...

Take more more pictures...You are so beautiful!!

jasmine 提到...

好期待看到宝宝哦。。。
帅哥爸爸+漂亮妈妈 = 迷人宝宝
哈哈

Shadow 提到...

现在有些爸爸妈妈还是希望生女儿的,因为女儿比较贴心。可是,孩子是自己的,男女都一样哦!当然,有时候,妈妈还是存有点私心,希望自己生的是女儿,毕竟很多东西可以和女儿分享嘛,可以一起逛街做保养的。

怀孕的女人最美丽,好好享受这段“女王”时期哦!
希望可以早日内听到你的好消息。

mel^^mel 提到...

嗯,只要北鼻和妈咪都健康就好,我姐北鼻刚没了,看见她好不快乐的样子,心也疼了。
好好照顾哦~
愿妈咪和北鼻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