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理想的理发店

每一个人的心目中,应该要有一家在里面可以很舒服很自在的理发店吧!它未必需要在热闹的down town,未必需要预约,未必需要很高级很时尚。你可以随时到那里,坐在最里面的角落。就算老板因为很忙,没时间招呼你,你大可坐在那里,从最角落的地方,瘫在椅子上懒洋洋的,看着理发店里的每一个店员每一个顾客。在那里,你有大把时间慢慢等。

你可能不敢在这里改变发型,你可能觉得在住宅区的理发师,他的时尚触感和技术没有你在down town沙龙的高级设计师般出神入化;但你单纯想要找个人帮你洗洗头,抓抓痒的时候,你总会想到它。不必大费周章,不必停车费,过路费,服务费。拉着拖鞋,走几步就到,甚至不用化妆。

喜欢到那里,因为那里未必清一色都是打扮得入时的人。喜欢到那里,因为里面有阿嫲晚上要去喝(喜)酒来set头发,其间还不停的叫小姐那罐绿色芭蕾舞原子网油要尽量多喷一点,tahan一点。喜欢到那里,因为里面有妈妈带着五岁长发的小妹妹,小妹妹要参加舞会,得要把及肩的直发上热卷,把它弄得像小公主一样,最后再配上妈妈买好的公主皇冠。小妹妹一动也不动,她正要变身成为真正的公主。

喜欢到那里,因为里面有三五个中学生,趁着学校假期到那里把头发搞怪一番,耳旁铲青或留下几道明显的纹道。因为约好要搞怪的,结果那位怕回家被妈妈骂的同学被同党骂到臭头,说他没搞头。喜欢到那里,因为就算那里没有你常喝expresso招待你,口渴了,店员可以过去隔壁的kopitiam,把下单的大姐叫过来,你可以随心点你要的kopi冰还是teh c,加上一份烧皇帝包也可以。

到最后,你可能只是要洗个头发,你可能只是在等他剪头发。但在那里,最重要的,你过了一个很优哉游哉的下午,也把你要看的杂志看完。在那里,你有大把时间慢慢等。

每一个人的心目中,应该要有一家在里面可以很舒服很自在的理发店吧!

11 則留言:

穎子 提到...

我家鄉那裏有一閒這樣的理髮店。
老闆娘和員工都是我的朋友
我也會懶洋洋躺在那裏看雜誌
或是坐在角落和他們閒話家常。

這麽舒適的地方
常常讓我每三、四個月
不在吉隆坡減髮
回去理一個簡單的髮型
就很滿足了

Han 提到...

我是男生, 本来常光顾一家位于我家对面的理发店, 后来这家涨价了.. 改去光顾我家楼下一家AUNTY开的住家理发店, 理发费便宜了一半...

写着写着,才发觉我家附近还蛮多理发店的...哈哈..

匿名 提到...

我都是到这类型的店子理发,很舒服。

匿名 提到...

哦。。我也很怀念我家附近的那家理发店。可惜在澳洲没有上理发店‘洗头’的歌仔唱!

SY 提到...

其实要的只是一个自己的空间。
没有打扰,只有悠闲。
忙碌的生活,已经把这心里的空间给淹没。

香蕉人 提到...

进到理发店。。。我只要他们帮我剪好头发就可以了。。
因为之前遇到太多不好的理发师了,一个不好的头发真的是让你不敢出门最大的阻力,毕竟头发是需要等时间长的。“就让时间冲淡一切。。。下一次会剪得更好!“
我一向以来对理发店没有什么好感,尤其是那些业余,很多学生的理发店,很多时候我看到他们的头发和衣装都不是普通的丑陋和怪异,让我印象很不好。

匿名 提到...

勾起我的回忆了。我的伯母是开理发店的,小时候,常常都会到理发店去玩。看她帮客人弄头发,听师奶们的八卦,还有药水味。

匿名 提到...

呵呵,
平时生活步伐紧张的我们,
或许都会很希望在一个不属于我们自己的空间里,很自在无拘无束的休息一下。

我总也喜欢在某些时候让大家看到我;
但在某些时候,真的希望大家看不到我,咳~

Mei 提到...

:)马上就有以前中学常关顾的理发店的画面。那里给到的未必是名店给到的。依我看,心情好坏会选择不一样的理发店。

我享受名店的环境,可能是因为没有喋喋不休的理发师吧。不必被人盘问,有时候装睡觉还是没有用。

但是,在家乡也会陪妈妈到热闹无比的理发店。哈~

mamasoju 提到...

我其实很怕光顾理发店,便宜的贵的,或许是我的问题,我每一次都会带着失望的心情走出理发店...-_-~~~

匿名 提到...

i wish you always happy . now what you have to do is let go all the unhappy thing in your heart. as your firends .i always want to see you happy and can't what to see your baby :)
rick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