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以后,我们再也不要分开

那天,在瑞士的洛桑火车站,你把我的行李扛上火车,我跟在你后面。

三月的天气很冷,我们从咖啡店喝了一杯咖啡出来,刚好火车到站。你替我把行李放进头等车厢,嘴里喃喃说着头等车厢位子比较大,可以把行李放在座位旁边,到日内瓦的时候我就不必匆匆忙忙的把行李拉下来,而且头等车厢比较少人搭,这样两个小时的车程会舒服一点。我没说什么,可是我知道你在那里平常在外面连多吃一餐都心疼,想把钱省下来,却给我坚持买头等车厢的票。

我知道我上了火车,你会回归到一个人很寂寞很寂寞的日子。你会回到原本租下来,可以住两个人,却因为我在马来西亚一直离不开工作到那里陪你生活的宿舍,每天重复着上课下课,趁邻居不在逗她家养的兔子玩,自己煮晚餐,温习你永远温习不完功课,再上床。原本那两人宿舍,一年下来,我只在那里住了两个星期。我知道,这两个星期,可能是你在那里最珍贵最开朗的两个星期。

你把行李放到我的位子旁边,看了一下周围,说,还好没有很多人,那你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然后,你准备下车,我跟在你后面。

你步下火车,站到月台上,我没跟着,我在车厢的梯级。我告诉你,很对不起,原本应该在那里陪你,可是后来食言,让你计划好的两人学习剩下你一个人在那里苦撑。你看得出来我当时很想哭,就笑笑地跟我说,没关系。

我们都在那里苦撑着,不哭。就这样撑了几分钟,你勉强挤出一些话,告诉我记得待会吃你早上准备好给我在车上吃得三明治。那是你早上比我更早起来,偷偷在厨房里为我准备的三明治,你怕我肚子饿。

我说,哦。

火车要开了,你催我回到座位上。

我说,哦。

就这样,我们就隔着窗户,看着对方,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敢说什么,深怕一说些什么,鼻子就会酸酸的。

后来,火车开动了,这时我们又很勉强的挤出笑容,隔着窗户,挥手拜拜。我们知道,下一次见面,又是半年后。嗯,只有半年。。。我告诉我自己。

火车离开车站,我把三明治从包包里拿出来。捧在手心,我很不争气的眼泪一直掉不停。还好,没有人在我旁边,没人看见。这时,手机传来简讯,你说:我真笨,我怎么选择了那么一个地方,让我们之间隔的那么远,这种傻事,一辈子也只可以犯错一次了。以后,再也不会那么笨。

嗯,对。这种傻事,一辈子只做一次就够了。以后,我们再也不要分开。


home is just a call away...

16 則留言:

董百勤 提到...

距离不会把你们的爱隔远,只要彼此的心是靠近的,那就会解决一切的问题。

=D

jenice 提到...

我深深可以感受到当时的心情,我也从日内瓦的火车站离开。记忆你很清楚的记载着日内瓦的月台,我也可以想象到隔着玻璃窗硬撑的笑容,对,只是半年而已。加油!

Jenice

匿名 提到...

i'm so envy to you , coz you have a good husband that love you so much,you are a lucky woman in this world.:)

~*Feeling*~ 提到...

你一定要加油下去!!! 半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而且也是你们分开的最后一次。我相信只要彼此的心永远在一起,一切的问题都应该不会是问题的。Smile always!!! ^^

nice9 提到...

远距离往往会让人爱得更深刻。

clover 提到...

漂亮媽咪,
我看了想掉淚啦~
感人的真實愛情故事。

esther 提到...

我曾听过这句话:距离就是把彼此的心拉的更接近,重逢了就会更珍惜!
幸福已在你的左右!

cling 提到...

啊!好討厭啦!
害我一大早讀了妳的文章之後,感動得眼眶泛淚......幸福大藍圖里從此除了有不再分離的妳和他,還會有即將誕生的小寶寶,生產時要好好加油哦!

jelleine` 提到...

嗯~~真的很感动~
远距离恋爱真的非常辛苦,熬过去了就没问题。。
加油哦~~~~

看得出你们都很相爱~
所以熬过半年。。就可以再见啦~

thoo2 提到...

文章有点emo,不过还是深深感受到那种感觉的心情。

枫 提到...

你的他,很细心哦...
距离虽远...但,你俩彼此的心,还是紧紧地相扣相连着...

四眼仔 提到...

虽然有点苦泽的味道, 但我很羡慕,也很渴望有一段这么真挚的爱情。

Wayne 施宇 提到...

大部分台灣人都很不適應大馬的文化與處境
是不是因為愛
他認為再委屈
也願意留下來陪你
抑或
你美得令他神魂顛倒
管它適應不適應
有你在身旁
便是他的天堂???

little prince's mummy 提到...

这种傻事,一辈子只做一次就够了。。
喜欢这一句!

Wendy 提到...

原来,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我也刚刚外出公干,出门了10天...
可这10天,真让我们俩的思念肝肠寸断...

所以,你的心情,我也可以理解...
加油吧!

seasonc 提到...

感動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