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新男人味


参加一群好友们的聚会,因为时间太赶来不及下厨而匆匆带了一只烤鸭就冲上朋友家里去。到了现场,男友们还在准备料理。当时我和女友坐在气氛十足的餐桌上,看着几个男生背对着我们下厨的模样,我们都感慨,曾经何时,我们已经变成桌上宾,欣赏着能走进厨房但在职场上又能叱咤风云的男人温柔背影。只可惜,我们两个都说,这些男人不属于我们。不过从朋友的角度,能欣赏男人又能品尝美食,夫复合求?

我身边刚好会下厨的男人,都比较风趣。也许他们懂得拿捏材米油盐酱醋茶的各种滋味,所以对于生活都有着别有一番的见解和幽默,分寸抓得刚刚好,相处谈话从不会是摸不着边际的淡而无味,也不会是那种纯娱乐自己的重咸重甜。他们,就像是掌厨生活数十年的厨师,火候控制自如,什么时候用猛火攻势,什么时候文火慢熬,他们总是拿捏精准。

能下厨的男人,难得;懂得烹饪艺术的男人,更难得。男人下厨的模样,就是性感和感性。如果你曾经在男人做饭时静静偷看他的背影,你就可能会明白我这一句话。难怪《欲望都市》里Mr.Big在厨房里便做菜顺便求婚,Carrie没有借口说不。

如无意外,大部分的女人不会不爱会下厨的男人,不为其他,只因如他懂厨艺,他必定懂得我们在厨房里为他们付出的心思与血汗。有些女人在厨房里磨蹭了几十年甚少得到老公的注意,直到老公外遇女人午夜里厨房磨刀的画面难得地让他惊觉,她在厨房几十年并没有白混之外;不擅厨艺的男人,可能会觉得女人的晚餐来的就像杂饭档上的菜肴来得那么容易,只要给家用,一切理所当然。

除非你是个倒霉的沙玛*,因为太爱锅铲而惹祸。进得了厨房的男人,没有几个女生会排斥。与其说指缝间有烟草味的男人有个性,现在的女人更爱男人身上的油烟味。少了尼古丁或古龙水添加的魅力,蒜米和虾米打造出来的味道,更对味。

*前泰国首相沙玛,因为在职期间主持烹饪节目而被迫辞职下台。


《女友》2008,12月

13 則留言:

老 头 提到...

赞成~~看着男人下厨的背影,会有幸福的感觉。其实不止是下厨,看到男人帮忙做家务,都会觉得很幸福很温馨啦~~哈哈哈!

SY 提到...

其实下厨,真的需要很多的心思和耐心。缺一不可。。。也许这种细腻的味道,容易给敏感性特强的生物---女人给品尝到吧。。。
其实不止女人,我也是很喜欢看男人下厨。。嘻嘻!

LayJinG 提到...

厨房,似乎变成了男人的天地。现代女人会下厨的,反而没几个。哈哈。。。好男人和下厨,化下一个等号了?

Evelyn Wong 提到...

我100%欣赏会下厨和会做家事的男人,因为这种男人是最体谅和了解女人为他们生孩子和身负多种身份的辛苦.不过这种男人恐怕就如恐龙般,已经绝种了...

Unknown 提到...

男人會下廚
女人才會幸福…
哈哈…

匿名 提到...

曾经我也喜欢过一个会下厨的男生,但敏锐的他觉得我们不适合。;p

匿名 提到...

其实也不只是现在的男人会下厨,我老爸也会叻,只是最近比较少了。男人下厨,女人窝心,儿女更感温馨。。

chewmei 提到...

我想起了我的同學們,猶記得那班功課好廚藝好的男生們常會下廚,舉凡羊肉爐,姜母火鍋,牛排,火鍋等都陸續出自他們手中,還會貼心的準備飯後水果.女生們就負責等著吃,然後看他們認真下廚的表情跟背影,很是幸福呢!

匿名 提到...

:)

Shan~Shan 提到...

看着男人下厨的背影,真的会有幸福的感觉。曾经有这种幸福的感觉但不长久。我的“X”就是会下厨的男人而且廚藝一流...但是这种男人已不需要女人的照顾了。
我懂得下厨可是我还是很喜欢会下厨男人。:)

阿洛 提到...

第一次浮上水面。^___~

#小小声#
其实我也会下厨的!
我最厉害煮的是快熟面。呵呵

piew 提到...

原来是这样吗?

我也爱煮,但自从我女人搬进来住后我都不下厨,因为我觉得她煮的很好所以更想吃她煮的;虽然她也说我煮的好吃。

有时她会叫我下厨但我都不要,宁愿每天负责洗碗碟。

也许她也想要我煮给她吃,可能那样她会感觉幸福,无关好不好吃。

对吗?

piew 提到...

但是...是不是也把会下厨的男人捧得太高了啊?天上有地下无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