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这绝对不是个单纯的消费行为


还未上架已经风头一时无两的Anya Hindmarch 环保袋袋,今天在KLCC专柜开卖还是无可避免的引起骚动。所以我还是忍不住写上一篇后记。

根据今天在KLCC Anya Hindmarch专柜排队朋友的说辞,她早上六点十五分到,现场已经有大概两百人在排队了!排队排了将近四个小时,终于开始卖了!她很幸运,她是最后被配额到的最后几个。而我那另外分别在六点二十五分及六点三十五分到的朋友,连包包的影子都看不到。当然,现场埋怨不断。原本之前询问过店家,说今天会有五百个配额,结果现场不到两三下就卖完了,排在两百多号的两个好友,带着败坏的心情,很是不甘愿,但是他们是很优雅的女生,买不到,也还是很有气质的离开。

还有,我之前的资料错误,原来每个消费者,只准买一个包包。

中午看TVBS新闻,在同一天上市的台北,情况更糟糕。因为没有规划良好动线,现场只能用沙戮战场,冲突不断来形容!最早排队的是一位男生,他从昨天下午就在新光三越天母店排队,排了足足二十几个小时才买到。他们都是在经过一场生死搏斗才买到的,所以我想,剑锋昨天在微风广场被小串一下是多么的微不足道。。。结果,买到的人在骂,没有买到的人也在骂。。。

新闻主播到最后说了一句,“只不过是一个包包,何必呢。。。”

我还是得要提一下,现场排队推挤,冲突着的消费者,他们脑袋里在想什么。
买包包,原本就是一件优雅的事。。。

20 則留言:

agnes 提到...

香港友人在她的部落格這麽寫:“真正既潮人/環保人士,係唔會通宵排隊為購物既!”認同!香港誇張到,有人在店外通宵排隊!而且是幾百個!

seasonc 提到...

我可以講不優雅的評語嗎????
傻X!

Princess D 提到...

佩盈你好,我初来报道,希望你多多加油写多点好文章.

这个包包真是令那么多人为它疯狂呀,真是有点令人不可思议,就真是"只是一个包包而已"哇... ...

(不过我还真的有想过要去买的,想着周末有空去KLCC看下的,结果你这么一说人们疯狂的程度,我看我是连宝宝线尾都执不到一条了)

memolynn 提到...

agnes,
我朋友刚打电话告诉我,现场还来了一些插队的人。她排队着的队伍就来了几个胖阿姨,穿着拖鞋踢踢塔塔大剌剌的插进他的队伍,其他小女生敢怒不敢言,我朋友看不过眼请她们离开,胖阿姨们竟然说,“甘紧张做咪野?一个包包啧嘛。。。”

Season,
不行,不可以骂彰化,我们是优雅人。。。

pricess d,
欢迎光临memolynn!
原来你就是hui sin!
是啊,何必呢。。。

Princess D 提到...

season哥~如果你那时刚好经过KLCC我就不信你不会去买o波~

佩盈~"原来你就是hui sin"??
zomok你鸡到我的名字滴?吓到我一下.

g 提到...

买了环保袋,要做到真正环保才好~

妳是不是做主持人的那位客家妹?感觉像~

memolynn 提到...

princess d,
你是Wayne的常客吧!呵呵!

g,
广东省惠阳县!但是我没有用"客家妹"的名字来主持哦!welcome to memolynn!

Wayne 提到...

g:
所謂的客家姑娘 你指的是嘉惠吧 佩盈跟嘉惠常被混為一談 而且 只有嘉惠會大辣辣地揭露自己吧 還有 "妳是不是做主持人的那位客家妹?感觉像~" 極似在問 "你就是那個唱舞孃的 很像呢" tak beberapa proper lo.

佩盈:
在大馬有budget 好節目好的team 永續經營都很難求
Dylon 有橫行霸道很幸運 你有model 也很適合 兩位遇上這兩個節目簡直如魚得水 身為觀眾的我 是漁翁得利
加油!

提到...

干嘛要限量。。还500个那么少。。唉。。

seasonc 提到...

佩盈, 我又要借位回答讀者來函了. 還有, 彰化是我的人生咧, 怎辦?

D,
錯了錯了, 你們都錯了. 我如果路過, 只會冷冷拋下一句:"真正的Fashionista是不會去排隊買包包的". (拾人牙慧哈哈哈)

g 提到...

memolynn,
:)对了,就是妳了,惠州阿姐,我家老爸最喜欢妳以前主持的乐龄歌艺大赛,还问为什么现在没主持了呢?

wayne,
没有弄错,这位客家阿姐漂亮得多了。至于词句语气中的误解,请多多见谅~

谢谢你们,得空会常来的!

Wayne 提到...

g:
不管是嘉惠 還是佩盈
兩位都漂亮
whew 你的留言真是令人冒汗!

memolynn 提到...

g,

呵呵,没关系! 我的确是客家妹妹!替我谢谢你爸爸!谢谢他啊,还记得我当年主持过的乐龄歌艺大赛!感动!

如果伯父还想看看我的话,可以在每个星期六跟星期天收看《大家早晨》!^.^

杉,
是啊,就那么五百个。。。

memolynn 提到...

wayne,

谢谢你的称赞!其实去年我有在你的blog上看到你一些评语,我觉得的确有你的道理,也希望今年真得可以做得更好!

我要做model今天开拍咯!希望他们也可以拉高收视啦!毕竟是真人秀啊!

season,
是啦是啦,我们相信你是“不小心”经过的。。。^.^

Wayne 提到...

memolynn:
我記得我說的是太多"沒錯",唉呦,不好意思,我總愛雞蛋裡挑骨頭,失敬了,這麼久了,你仍"記仇",我看你不必用看讀稿機,你的記性不錯,真的。
哈哈,不好意思啦,其實,有機會再跟你說我有多投入我要做model 節目,感動到~~~

memolynn 提到...

wayne,

我没有记仇啦!我觉得讲得很有道理啊!我真的蛮爱用“没错”这个字,这也是我必须改的坏习惯呢!

没有几个“观众”会用心看完节目,把每一个细节记清楚,然后又苦口婆心的把它写下来的!

呵呵,by the way, 我可以跟你连结吗?可以吗可以吗?

Wayne 提到...

連結?
你是說放我的link 在你的blog?
可以啊 無任歡迎
降以後我要多寫讚美你的話 免得被你的廣大fans 撻伐 哈哈

Wayne

memolynn 提到...

那我不客气咯!

Wei Lin 提到...

其实每次举办PC fair时,有些商家也是有给环保袋啊...平时又没看到几个人用...有必要赶潮流去跟屁吗?

匿名 提到...

AH其实带进约1,000个环保包, 但开放发售的只有500个,其余的全留给名媛常客与相熟的媒体....他们都无需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