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猜猜看!



猜猜看,这是一道什么料理?


我中午吃到的,心里超得意!


提示:


1:意大利料理


2:在Bangsar Village


3: 有特殊香气


会不会没有人猜。。。


大家就猜猜看嘛!


******************************************************************************

白松露意大利烩饭。

很大胆与自信的呈现吧?

昨天约了几个好友到Bangsar Village 的Banquet用餐,打开餐牌,发现这一道料理, white truffle risotto,觉得有意思。白松露是很珍贵的食材,在东南亚湿热气候保存不易,可想餐厅老板应该对其师傅料理处理与功力很有信心。这道菜有点小贵哦(比起餐单上其他料理来说),但想到是white truffle,我还是冲着它的珍贵点了这一道烩饭。

当我手指往一道料理点了一下的时候,我当时看见的,是着外籍侍应生眼睛稍微一亮,然后再摆出一幅,“小姐,你识货!”的表情。这时,我是虚荣的。。。真的,当桌上六个人当中有四位是点了不怎么特别的Mee Jawa, 我这一道,真是替他们把所有的面子都板回来了。。。 ^.^ (很做作吧!)

点完所有菜之后,侍应生告诉我们, 因为要烹煮这一道料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点其他(you know,不怎么样的)料理的客人得要稍微等待,好一起上菜。话一说完,桌上的几个好朋友马上狠狠地蹬了我一下。

Risotto我之前吃过几次,不是我的最爱,因为我不爱吃米饭。但最经典的是我在瑞士一个小镇的一家意大利餐厅点的一道海鲜烩饭,真的颠覆了我一直以来对意大利烩饭的印象!米饭闷的恰到好处,不会太干,炒过的米饭经海鲜高汤闷煮,饭粒吸收了汤汁,粒粒饱满。在冬天吃上一大盘,还是意犹未尽。

等了好久,结果终于来了。只是当侍应生把盘子放到我面前时,桌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心想,怎么这样?有股煤气味。我的海鲜嘞?我环顾了餐厅一周,其他的侍应生也是在偷瞄我这里,呵呵,这种情况,应该不是第一次上演吧?

既然来了,就硬着头皮吃。(即使有点后悔与担心,也得吃。)

结果呢?呵呵!我把它吃光光了!连我自己也吓一跳,我乖乖的,把它吃光光了!

我想,餐厅厨师应该对自己的手艺很有信心吧!所以才大胆的用这样的方式呈现。乳白色的饭,没有丝毫点缀:吃在口里,口感绝不单调!

嗯,我想我已经喜欢松露的味道!

这就是我在瑞士吃到的意大利海鲜烩饭,有很多海鲜哦! 来个东西料理军:白松露烩饭与海鲜烩饭,今晚你想吃那一道呢? ^.^

17 則留言:

Princess D 提到...

我猜是garlic rice. =P
yier,听起来好像很"胃"的一道菜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怎麼我覺得像pun (你去問LEO就知道pun是什麼...) 或者是像人吐出來的東西??? 哈哈

匿名 提到...

说它是意大利面又觉得它太单调,g猜是芝士的一种吧~

贾爷 提到...

对意大利餐没研究,猜不出名堂,就看样子猜,OK?

这碟东西看起来就像baby food,像捣碎了的corn加类似pasta那种东西,有可能放了点cheese!对没有?

ps:真的好吃吗??卖相不是很好酱…

匿名 提到...

is it something related to corn and potato??

yue

匿名 提到...

意大利料理喜欢放芝士,再看相片还有饭的感觉,我想,是“芝士局粥”吧! 哈哈!!

Vincent Cho 提到...

@_@會不會是粟米飯?

memolynn 提到...

呵呵呵!
还没有人猜中。。。
还没有人猜中。。。

seasonc 提到...

還怕沒有人來猜呢?

還是我聰明伶俐!

匿名 提到...

Risotto. White Truffle&Cheese.

家勤 提到...

我也猜是意大利焖饭,Risotto。嘻嘻!

memolynn 提到...

各位,
答案公布咯!
无名氏与家勤答对!

Cassie 提到...

有些食物真的不可以用“样貌”来定夺。

我也曾经点过一盘怪怪的料理,朋友们都用怪异眼神看着这盘食物,真的能吃吗?我问自己,但是点了,能如何?就吃啊!结果……我差点想连碟子都吞下。:)

memolynn 提到...

cassie,

对对对!当时的情况就是那样!想说惨了。。。朋友好心的将他们mee jawa得香菜和辣椒(garnishing) 往我盘子上捐。。。说这样他们会看我吃得开心点。。。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吃white truffle罷了,都要煞有其事,你是不是太接近那些井底蛙的磁場,也變得小家子起來了?別忘了,物以類聚。:p

memolynn 提到...

agnes,

我就是要布一个阵,要告诉你,我的磁场,跟那两个蛙相差很远。。。

Prettywebstore 提到...

不好意思...什么是白松露?
刚开始看你的白松露烩饭时,我以为是cornflake+牛奶呢 -.-'''
失敬失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