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情人重遇


与现任男友约会,她接到前男友的电话。心抽动一下,到底要接还是不接?这已经是继情人节他打的第N通电话。

结果,她让电话继续响,不想接。

这是分手后的艺术。

上一次与朋友吃饭叙旧,饭后大家坐在小客厅喝酒聊天。我们聊到了分手后,会不会与前度情人出来见面。

Well, 一个老旧又实际的问题。

M说,她再也不会了。曾经她以为自己是成熟的,所以在与前男友分手的五年后,从国外回来度假的他约M出来见面。M以为事情过了那么久,只不过是一餐social dinner, 应该没事。结果见面的那一次晚餐,让彼此发现,放不下的,岂止是自己。回家后,双方心里纠结了好久,因为其实大家都有很相爱的男女朋友。两个昔日相爱的,都没有放下眼前幸福的勇气。那次的见面,让原以为可以大方见面的两个人陷入了无谓的痛苦。

N年没见面,我们都很难预测与前度情人见面会是怎么样的局面。如果见面后发现对方原来对自己还没死心,那会是一个烂摊子。如果见面发现对方不停的询问你的理财观念或生命保障的问题,你会更懊恼为什么星期天早上好好的没事做,干嘛拿自己来开玩笑。更衰的,是对方要你还清他当年给你的“养育费”,或伸手跟你借钱救济,你只能期待,手机突然响起来然后你装作家里有事得马上回家解决。

曾经调皮的问了一下身边的那一位,如果前度女友突然找他,跟他借钱,他借不借?他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说,他会。他会,是因为对方的状况他清楚,如果有需要的话,他愿意帮她最后一次。我突然觉得身边的这一位,很值得交往。至少如果有一天我破产了,我还有一些感情证券在我手上。 

当然,我不会让自己用上那一张感情证券。旧情人见面,我们不都把自己伪装的雄壮威武吗?把自己尽量打扮得漂亮但又不刻意,头发明明到Salon吹整后又跑到厕所弄得凌乱一点,明明是新买的洋装却故意在前几天洗过一遍,怕对方识破你为了他刻意打扮一番,但又不希望他看见你过得其实真的还好而已。你怎么知道对方是不是事业有成后约你出来感谢你当年的嫌弃?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想炫耀他环游世界各大城市开会之后特地stop over来探望你?这个时候大家都得为装得像公鸡,在怎么样还是得表现的趾高气昂,因为,那不只是牵扯到面子的问题。

所以,干嘛那么刻意?干嘛刻意篇排续集?

喜欢《分手男女The Break Up》的结局。分手几年后在街头重遇,没有刻意的打扮,最平常最真实的自己。在自己忙碌Schedule中在街头偶遇,才发现彼此在对方的感情银行里还存有不少的利息。回头一瞥,充满生机。

那是上天安排好的下一场好戏。

情人重遇,你可以当一只毫无杀伤力的大熊,也可以当一只无情的铁公鸡。。。

四月份《女友》citybeat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反复地看了你这篇文章几遍,觉得里头的情况会出现在曾经是情人,再见亦是朋友的男女生的身上......

也许,我比较幸福。我和他现在还是朋友,关系比从前要好...说句老实的一句:说对他已没有感觉,那是骗人的,也在自欺,也许,那种感觉已渐渐被时间淡化了,没昔日那么强烈...
也或许,我们天天都得见面,不想把气氛弄得那么僵硬吧...
但,我和他之间,都清楚的知道,我们已不是情人。关系,只在好友...

memolynn 提到...

枫,
你是说M吗?是的,他们是分手后还有联络的朋友,只是没见面,所以到最后事情才没有更复杂。
嗯,如果能够清楚的界定好日后的关系,那种不言而喻的“熟悉朋友”关系确实很值得珍惜,所以,你真得比较幸运和幸福!

YSLim 提到...

分手后还是朋友,
如果分手后,她向我借钱,
我会借。

至于分手后是否还要得空出来
吃顿饭,聊聊天,
我觉得能免者免,
就算是以前的热爱,
人之常情,多多少少还是会有感觉的。
就只怕日后的藕段丝连,
要断也断不了。

匿名 提到...

你真的不再是我的鄰居了嗎???

memolynn 提到...

yslim,
那你也是一位很好的旧情人咯!
关于过去了的爱情,我们都希望可以果断一点吧!

Agnes,
不是了。。。呜呜~~~
我会想念你的。。。

香蕉人 提到...

在同志的世界里面甚至会发生两个ex情人一起抢男人的事情发生,那才叫难看。
在sex and the city里面不是carry和miranda致力避开他们的ex不就是因为他们的ex看起来比他们幸福吗?
男和女的爱情本来就是一场战争,无论是约会,结婚,分手后都是。因为彼此都不能放弃彼此的尊严和矜持。

tunadolphi 提到...

喜欢你写的两性关系,描述得恰好!
初次到访,请多多指教!

匿名 提到...

Inside "Relationship", there are so much of meanings and until today there's no one can MASTER of it, even profession people. Even though after broke up, both parties still can be best friend i think, but have to handle be more MATURE in some event or function. No doubt,both sides were together and knew quite some times.

There is a sentence in Chinese "Break up because of too understanding each other", however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the relationship would be " feel comfortable" for both parties.

P/S: Appreciated everything and everyone around you.

Lynn:
Why i couldn't leave any message in your 吱吱喳? Anywhere, i leave it here. Haha

I wouldn't be surprised. I have a eccentric and abnormal behavior, it is eating while enjoy some people eating. Forgotten to tell you, my portion quite big.

匿名 提到...

ex啊!哈哈!!
我和我的ex到现在还是有联络的。10多年前分了手。现在有的,只是心灵上那种很老友的感觉。
不能做情侣,可以做朋友,这种公平的待遇,不是很多人都可以拥有的。
我,珍惜。

memolynn 提到...

iceace,
如果在爱情面前我们放不下矜持,那种快乐,还会不会是真实的。。。

匿名者,
嗯,分手后大家的脑袋得要更清醒与成熟吧!

从那里跳过来的,
那你真得很幸福啊,要珍惜!

匿名 提到...

Lynn,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匿名 提到...

memolynn,谢谢你的回复...^^

悦子 提到...

分手后见不见面的问题,从来就不是我的问题;反之是男生的问题。
但是现在也还好吧!
我都与前任们维持好朋友的关系;因为这些朋友毕竟是不同的。
比普通朋友好一点,但又比知心好友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