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最近有食神

最近有食神。上个礼拜跟同学吃饭,这礼拜跟以前当空服员的同班同学吃饭。我们这一斑同窗,最短的飞了五年,最长的飞了十三年。我呢,我飞了七年。这一趟的聚餐,也还是像往常一样,闲话家常,怀念当年“风光”。当然,这一趟的任务也是庆祝其中一位好友Shann的第一本书诞生!

看看她手上拿着的那一本,就是她的新书《飞同凡想》啦!看看她高兴的样子,真令人羡慕!昨晚拿到她送给我的书,回家迫不及待的把它看完。嗯,真让我想起我以前当空服员的点点滴滴呢!
就像我在常常想的,很多人都认为空服员就是漂亮的制服与送送餐的优差,但我们体会的,可能比一般人想象的还要多。我们常笑自己“一路步行到纽约”来形容长时间工作没休息的辛苦,可是,人生不久一步一步地走来么。。。

加油Shann!

***********************************************************************************
最近都有吃下午茶的习惯,我的favorite,就是红茶配上另外一位好友Agnes从香港带来给我的玫瑰草莓果酱。抹在松软的scone上,舌尖先是尝到草莓的甜,接下来是味蕾与嗅觉分享着玫瑰的香气。没有人工香精的味道,每一口都是细致绵密的甜蜜,不愧是Mandarin Oriental Rose Petal Jam! 今天没买到scone,抹在我的cracker上,味道也一样好!为了慎重其事,我还在我的Cracker盘子底下放上了picnic napkin, 吃个饼干吃成这样子,做作吧?


Well, this is what I call “exquisite ” ! 呵呵呵!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说的就是这一本啦!你也看到啦!
祝福她,大卖!
你的呢?

匿名 提到...

你的形容真傳神,沒錯,MO的玫瑰草莓醬,每一口的香甜都能吃出那是萃取自食材,沒有任何人工化的香精味。

改天你出書了,我也會大力捧你的場!

匿名 提到...

之前Shann有上來公司送書
我后來看了
很有趣的一本書
我認為寫和編都做得很認真呢

家勤 提到...

我想这不是做作,是情趣。

有时候总会做一些感觉执政又无聊的东西,比如说做饭的时候一定要serve得美美的,虽然只是家常便饭;喝红酒一点要用高脚杯,即使是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喝。

呵呵! But, who cares? 自己开心就好。

匿名 提到...

hi, just want to thank you for recommending the book by your friend in your blog.

I just finished reading it after finally getting a copy of it this morning! Although i was working for a neighbouring country airline previously, the things that we encounter are the same. Your friend has done beautifully in summarizing and recollections of the people, the incidents, the personal feelings and thoughts that almost all crew will share!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one book that does that, as a recollection of memories for the years that I was working in the airline. After 3 to 4 airline crew related books that i have read, i have finally found ONE that most closely describe the life that i had! Your friend Shann has done a really wonderful job!

Than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Sincerely,
for a fellow ex-crew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do u have her blog?